盛初时

关于《赴风流》

@泽辰 来了来了

  

   这是《赴风流》的长评,也是我给辰辰的第三篇长评了。(可能也没有很长。)

拖了好几天唉。

我还记得泽辰老师刚开坑的时候是想写短篇的,后来应广大粉丝的心声才写成了长篇。我还记得向晚只出现了一章的圈名“暮云”,小家伙哭得惨兮兮的模样完美的击中了我的心巴!

先说非哥吧,非哥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dom他好狠,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嘛,心狠手辣。然而越到后面越心疼非哥,猛男柔情他全给了晚晚。全文最戳我的那一句非哥的剖白是“他是我倾尽毕生温柔爱过的人,也是我恨之入骨却不舍得伤害的人”。被抛弃后的重逢,晚晚问他还爱不爱,有多久没有见面了。非哥说着不爱了,却是脱口而出的162天,面对晚晚的穷追不舍他一退再退,退到心坎处还是欺骗不了自己。他一边用未婚妻之名逼迫向晚认清内心,一边与家里摊牌退婚。或许在很多人眼里,非哥在DOI的时候太过狠心,可他给的都是晚晚想要的。在别人面前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内心坚硬的非哥一对上晚晚的眼泪就溃不成军。这样的非哥让人根本无法拒绝!(但是知道非哥订婚的时候晚晚一定还是超级难过的吧)

晚晚一直都是贵公子一样的清冷高贵,好像除了非哥以外很少有什么能吸引他的注意力。是纣王烽火戏诸侯都难博一笑的美人。一开始勾引非哥的是他,签下三个条约明确表示不建立关系的也是他,首先提出了要谈恋爱的是他,最后狠心分手的还是他。失去了才知道后悔,难得了才知道珍惜。发誓永远不进体系的是他,可是为了追回顾知非,晚晚放弃了自己苦心经营两年的游戏公司,辗转做了他的秘书。从北京到中平,晚晚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自己所爱的人和自己真正想要的。

我觉得《成总》中有一句话也很适合他们两个,“愿我们的每一次亲密接触,都亲密且致命。”

我庆幸非哥从头到尾,对晚晚一直的宠溺与偏爱。庆幸晚晚坚韧到愿意克服困难重重,再次走到那人身边,于目光下、于阳光下。辰辰说晚晚自始至终只有非哥,只爱非哥。我想他们以后再也不会轻易分开了吧。毕竟在许多次远离之后,晚晚才终于发现——

他想要的不是纸醉金迷的生活,也不是同他人暧昧的刺激。

他只是恰好爱上了一个人罢了。

余生,请顾先生指教。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